卿言Satsuki

「挥墨扑空,引咎拨冗,敢一瞥峥嵘。」

写作为填补和扩展生命中美丽的虚空。

没有人能堵住我的嘴

顶多毁半宿心情,坚定了以后绝不会做纯写作类工作的念头。但我毫不以将此奉为爱好为耻。即便剁下我的手,也钳不断我的脑神经,我就能编织下一个故事。

(其实这篇是灵感堆堆)

最近是摸鱼式小短篇灵感比较多,与此同时越来越多地涌起之前说过的一个红色组中长篇的写作欲念,无论心里如何顾忌掂量自己的能力,或者暑假未定的接学校剧本活和回老家的安排,这个故事是吸引我的,这就够了。我尽量不辜负自己地尝试将它写出来。

另,每次极东冲爽了都觉得回到红色力不从心,可能因为我在两方历史了解和文化感知上的不平衡。


1、6.24红色组胜利日阅兵贺文。一些当天晚上露露和耀耀待在一起时生发的对于过去的哲思,没有想写很长,就是摸鱼长度,所以应该能在当天发出。 


2、Dover敦刻尔克大撤退历史片段。看了一个20多分钟的讲述这个历史事件的纪录片,被法军对盟友这个竭尽全力的掩护感动得死去活来。我对自己的历史当然没有自信,对这篇所兴起的热情是这个阶段英英和仏仏的心理很值得探讨。


3、极东魏晋片段,我先将《中日交流两千年》里隋之前的前三章看完。主要是好想看老王宽袍广袖在竹林里抚琴的仙气样子【狠命搓脸】就很魏晋风。其实这个时候距离“汉委奴国王”金印已经过去了两三百年,更遑论《汉书·地理志》中“乐浪海中有倭人”的记载,我就姑且认为魏晋时期的菊已经见过耀几次、并且有了自己的思想,可以和耀进行一定关于国家和命运的思考交流了吧。 


4、关于那个红色组的寄居+杀/手中长篇,大致梗概在《灵感堆堆乐》那篇里。我一个没有多少神学知识的人居然想用一点点神学的笔感来表述两个人之间相互认知的变化【……】所以定英语文名叫作“Fickle God”(因为《Fickle Game》这首歌也给了我很多灵感)。副cp带安燕,以及费里x樱的枢轴花——一个比一个带感了【擦擦鼻血】后者为组织的另两位杀/手。我把小短篇划拉干净就来翻它的牌子。


评论
热度(4)

© 卿言Satsuki | Powered by LOFTER